close

花了一天讀完史丹利跟中古小姐的帳單日記,突發奇想要仿效一下他們每天記錄自己花費的做法,講好聽點是審視自己的生活,說白點就是,我,窮極無聊,沒戀愛談的時候,找點事情做絕對有益,希望可以持之以恆。不過當然我是沒人可交換,藉著對方的發言來省思自己的生活,但好在,我很愛想些有的沒的,所以就當自己跟自己交換,嘿,跟自己對話應該也是件挺有趣的事吧。

短暫雨   降雨機率90%  13~17度

米堤  熱拿鐵+黑糖蛋糕  104

大眾鹽酥雞  145

潘多拉紅酒+三得利威士忌+三得利cc檸檬  256   

盛香珍 蒜香青豆 4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合計554

 

實際列出自己一天的花費還真是會令人揸舌耶,沒想到....一整天竟然花了500大洋慰勞自己的胃袋,而且都是自己吃的狀態,還吃到有點胃痛,幹嘛花錢找罪受呢,明明在下手點鹽酥雞的時候,還閃過不健康的想法,但還是順手點了下去,而且越點越多,老實說,最興奮的是拿到熱騰騰鹽酥雞的當下,吃的當兒,興奮度會隨之降低,最後剩下的往往是不堪負荷的胃袋以及"你到底在幹什麼"的自責感,花錢找罪受又是何苦呢?到底自制力什麼時候可以出現在我的字典裡....我的字典裡沒有朋友這兩個字.....無緣故腦中就響起跟前男友說的話.......總之啊,得想點辦法克制住自己前往大眾鹽酥雞的兩隻腳,比如說,看到大眾就要想起油滴答滴答的畫面,或是隔天水腫的自己,怎樣都好,希望大眾鹽酥雞不要在出現在我的日記本裡!

至於紅酒威士忌....就當是失戀的人都需要酒精的麻醉什麼的吧。這個理由不錯,雖然前男友曾說過我是酒鬼之類的話,但那絕對不是我酷愛杯中物,純粹只是我愛隨興喝點小酒的愜意感,不喜歡喝酒的人永遠不會了解酒可以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快樂,你可以說那是一種麻痺,可我認為那是一種境界,一個你不跟酒做朋友就絕對到達不了的地方,不過交情倒也不用太深,只要偶而的,隨意的,跟它套套交情哈拉一下就好,而且每次只要淺談也不用談得太深入,這樣你就會感受到酒是個多麼好的朋友,哈哈,聽起來就像是酒鬼的自述啊。夠了夠了。ps.為何潘多拉紅酒是有氣泡的呢?什麼時候紅酒變成氣泡酒了??!!

也許該跟自己談個戀愛了,過了太久配合對方的生活,遺忘了一個人過日子的能力,就像跟酒交情太深一樣,都不是件好事啊。

期待明天有點像樣的帳單哪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就是愛哈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